close

一早起來驚喜的發現,我的鬱金香開花了!

 

2024,第一朵鬱金香開花!

 

去(2023)年12月31日,我還特地到建國假日花市買花。

我習慣買球莖,鬱金香、番紅花等等先水耕,期待到農曆年時開花,
對我而言,就是滿滿的儀式感啦!
 

2024,第一朵鬱金香開花!

 


小時候看爸爸過年時總會買水仙水耕,還特地套上紅紙增添喜氣,

前幾年因為大陸不進口,現在也買不到了。

 

我個人比較洋派,自從有鬱金香球莖進口後,我就改買鬱金香,
前幾年都有成功開花。

 

沒想到,鬱金香這麼早就開花了,才水耕三星期!
上星期天氣突然飆高到25、27度,幸好我事先問過老闆娘
(因為前幾年忽冷忽熱,小蒼蘭、番紅花之類受不了就掛了!可惜的是都有花苞了!),

她說高溫時花不要曬太陽,移回室內,

於是我把鬱金香搬回房間,約一星期,不靠窗,頂多有些零星的日光。

沒想到,還是照樣生長出小花苞,然後開花啦!

 

鬱金香是我最喜歡的花,
喜歡它的花形,很浪漫,
也喜歡它的線條,向光性很強,會恣意伸展,葉片會捲曲,就像少女漫畫畫的一模一樣!

每次看到它,心中總有暖暖的幸福感!
 


2024,第一朵鬱金香開花!


我買的這品種叫「瑪格麗塔」,是紫紅色重瓣,以前沒種過。

店家說有香味,
我一聞,天啊!是濃濃的蜂蜜香!
不要說蜜蜂,連我都想吃!

 

這是第一朵,希望之後的也成功開花!


 

相關閱讀
2024,第二批鬱金香開花啦!

 

2024,番紅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